时生magenta

花与少年.1

 大概两个小时以前我写了预告

 显然并没有什么用......虽然想说主翔润,副竹马,但是...感觉戏份会相同呢

这两段发生的先后顺序不一样,人设我还蛮喜欢的,各位觉得如何?

形象带入的话,请用公主头的润包和执事头的翔

----------------------------------

樱井翔深吸一口气推开了宴会厅最里端休息室的门,二宫和也穿着白色的礼服坐在深色的沙发里依旧打着游戏,翔笑笑朝他走过去。

“紧张了?”他拿起放在梳妆台上的胸花,粉色的玫瑰用蓝紫色的薰衣草做了点缀,下端用做旧的牛皮纸配着白色的丝带束起来,花朵后还点缀着他叫不上名字的植物,他俯身把花小心翼翼的别在了西装的左领上。

“没有”二宫和也任由翔为他调整着胸花的角度,余光看到樱井翔的脸又转过去,把游戏机关掉丢在一边。

“你做到了答应我的每件事呢”二宫和也淡淡的开口,站在镜子前再一次纠正自己的领结,系上了袖扣。

樱井翔听到他的话有些迟疑,表情暗淡了一会儿,又迈开步子走上去,为他抚平了肩上的褶皱。

“这不是应该的么”他笑笑,似乎在隐藏着什么,又似乎在刻意的忽略着什么.

----------------------------------------------------------------------------------

 松本润有点郁闷,为什么他又要代表商店街去主持这次抽奖活动,黑脸撅嘴的包子脸看着长得像自家名为樱的小仓鼠的樱井翔慢慢靠近,脸变的更加的怨气十足。

要说为什么?

叮叮叮,身后的铃铛被商店街的会长拉响,头奖出现了。

松本润看着樱井翔的脸,得意又有些使坏的表情。这个男人只要参加抽奖,就会抽走头奖,但是,他却一次也没有兑换过。

“润酱,你快点”一边的渡部用手肘戳戳松本润示意他把兑换卷交给樱井翔,润恶狠狠的盯着一脸坏笑的翔,咬牙切齿的说着多谢惠顾。

樱井翔走过转角看看手里的兑换卷,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拖沓着步子,朝离商店街两条街以外的家里走去,要说他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抽奖,以至于会在抽奖之前特意去买回一堆自己不需要的东西来获得抽奖卷,其实他也不太清楚,但是看着那张包子脸生气的模样他就莫名的觉得好笑。

回到家里的樱井翔,拨通了玄关的电话,电话上方的外卖单上写着松本屋的字样。

“你好,松本屋,翔桑还是老样子吗?”电话那头传来了愉悦的女人的声音,樱井翔轻轻的回了一声是,道过谢之后就挂断了电话,光着脚,放轻步子回到了房间。

松本润坐在抽奖摊后补充水分的时候,口袋的电话就震动起来,他看着来电显示上的电话号码就知道是什么活了。

“你要小心一点哦,这可是我们的重要客户”松本夫人把外卖盒交到松本润手上,不断的叮嘱着这个第一次送外卖的长子,本来外卖都是次子松本顺送,但是这个暑假正值松本润毕业待业在家,次子就被夫人赶回家专心准备即将到来的大学入学式。

松本润在出门之前把之前束在脑后的头发一股脑的放下来,任凭头发贴在汗湿的后颈,戴好安全帽的润发动了小摩托。

地址是两条街以外的居民区,说是居民区倒不如说是富人区,这个本来应该跟松本润毫无关系的地方他却很熟,因为从下到大的朋友相叶雅纪就住在其中一栋房子里。

上坡之后,建筑变的和之前的完全不同,就在松本润费力的开始辨认门牌号的时候,他经过了写着相叶的房子,接下来就是那个写着樱井的家。

竟然就在隔壁,松本润想不通自己在这里来回了23年竟然丝毫没有注意到。

他歪着头,刚刚被风吹干的发丝又开始粘在了后颈,伸手按门铃的时候,他就察觉到了一丝异样,但是从门禁对讲机里传来的好听的声音又让他稍微安心,松本润在门锁响了以后推开门走了进去。

按照主人的说法,只需要放在玄关就行了。

他把荞麦面放在玄关之后,就朝像是没人住的里屋喊了一句谢谢惠顾,转身准备向外走的时候,就被冲下楼的脚步声吓了一跳,心惊胆战的回头时就看到樱井翔一张错愕的脸出现在了面前。

“果然是你”樱井翔一秒切换成了笑脸,靠在了门框上。

但是显然松本润挤不出来任何笑容,因为这个男人看起来游刃有余的样子最令他感觉到讨厌了。

“那么,请慢慢享用”松本润对着他稍稍弯腰之后就推开门朝外走去,全然没有理会身后传来的愈发刺耳的笑声。

“所以我还是不明白润酱你为什么这么讨厌他啦”坐在店里撑着头的相叶雅纪看着松本润精致的脸皱做一团,手上还摆弄着他为了他特意弄回来的盆栽。

相叶雅纪家的花店虹大概是这整条商业街上最气派的店了,就连橱窗都明亮的没有丝毫污渍,橱窗里的花儿更是各有千秋,这个面对着橱窗的小型恒温房就这样肆意的张扬着他的色彩。

“你不觉得这种抽到奖又不去兑的人很讨厌嘛”松本润剪下盆栽的一片叶子,推动它转了个方向。

“这个怎么说也是他的自由嘛”相叶雅纪说到后面声音愈来愈小,不敢对上松本润怒视的眼睛,他把头转向了门口。

穿着剪裁合体的西装的男人通过自动门走了进来,相叶雅纪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挑好几种花,做到等候区等着店员做好包装。

相叶雅纪瞄了眼松本润决定暂且不管这个让人头疼的玩伴,迈着步子向坐在沙发里的男人走去。

“你好,我是相叶雅纪,是这家店的店长”相叶雅纪递出自己的名片,一直保持正坐姿势的男人吓了一跳似的,赶忙站起身也递出了自己的名片,虽然他并不明白这个店长为什么要给他递名片。

“是二宫先生吗?”相叶雅纪看着名片上二宫和也的字样,迅速的确定了他的身份,绿川社文学部的编辑“是这样的,我们现在正在推出一项活动,如果您有情人的话,我现在十分的推荐您这项呢”相叶雅纪笑起来,眼睛都快消失在脸上。

“不,我没有情人,这花只不过是送去给生病的老友”二宫和也礼貌的拒绝了相叶雅纪的推荐,正好店员把包好的花从制作室送出来,二宫和也对相叶雅纪道了谢就离开了花店。

目送二宫和也离开的相叶雅纪的笑容一点点的消失在脸上,又变成了邻家大哥哥的模样,全然没有注意到窜到他身后的松本润。

“请问相叶先生是看上那个畏畏缩缩的人了吗?”松本润把拳头比作话筒,伸到相叶雅纪跟前,轻声打趣着。

“不要刚见面就说人家畏畏缩缩啊”相叶雅纪推开松本润的手,把二宫和也的名片放到了围裙之下的裤兜里。

距离上一段恋情的结束以经快要一个月,他的确是在寻找着下一个猎物,而今天就有人刚刚好送上了门。

松本润无趣的甩手要离开,被相叶雅纪问道下一个盆栽想要什么时,他思考了一会儿,回答着松,就离开了相叶雅纪的店子。

下午五点,松本屋的晚餐时间快要开始,他现在如果不回家,一定会被骂个透心凉。

即使是这样,松本润还是在50米的总路程上放慢了步子,地面传来夏日烈阳的余热,他刚从凉爽的空调房里出来,一瞬间就被汗水包裹,于是又把齐肩的卷发束了起来。

按照大部分人的想法身为长子的他只用跟着父亲打下手等到双亲年老之后把这家店继承下来,让松本屋在接下来的40年里在这条繁华的商店街上继续的生存下去,就像相叶雅纪正在做的事情一样。

但是,松本润却并没有这个打算,年纪轻轻的他还有梦想......

“润酱,你回来了就快过来帮忙做准备”拉门被松本夫人突然推开,打断了松本润关于梦想的设想,面对母亲从来不敢有丝毫怠慢的松本润少见的没有抱怨,加快脚步走近了店里。

传统的居酒屋总是会在7点之后真正的忙起来,松本屋虽然也请了打下手的厨师和帮佣,但是忙起来依旧让松本润头疼,他围着黑色的围裙,把新鲜的三文鱼送去了包厢之后就又被松本夫人打发着去送外卖。

按理来说,店里忙的时候是不会接外卖单的,但是母亲一直强调着这是重要的客人,松本润就明白是谁了。

他看着地址,果然是樱井。

这个令人讨厌的男人。

等待开门时,松本润看着相叶家没有灯光的屋子开始发呆,这次又是放在玄关的指示。

他摆好外卖后想着快点溜走时就被光着身子围着浴巾从偏厅出来的二宫和也吓了一跳。

更吓人的是这个下午还穿着合体西装走路笔挺行为畏缩的男人现在简直是一副颓废大学生的模样,叼着烟拖沓着步子,犀利的眼神把松本润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就转头对着楼上喊着外卖。

松本润估计这个人今天在花店里压根没看见自己,他正在窃喜可以将相叶雅纪一军时,赤裸着上身的樱井翔让他彻底的迷茫了。

这是......事后?

松本润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会在一天之内在同一个地方被吓到三次,这次他又在樱井翔出声阻止前跑了出去。

总觉得看到了不干净的东西。

他睡觉之前脑袋里都是樱井翔和二宫和也的画面,即使点了半瓶顺的眼药水也丝毫不能让眼前的画面散去。

这下他更讨厌樱井翔了。

理由之二,赤裸上身。


评论(13)
热度(94)
©时生magen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