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生magenta

回忆里的爱情-终

跟标题看起来似乎越来越没有关系了,嘛,名字什么的,请无视吧

这一篇比上一篇要多了2000左右的字

能好好看完真是谢谢大家啦

多指教

果然只有半夜才能好好写出来

---------------------------------

“翔君说来见老朋友,我还在想为什么要去医院见”男人歪头靠在nino肩上,另一只手被一边沉默的leader紧紧的抓在手里。

“所以是翔自己说要来医院的么?”leader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声音有些嘶哑。

“嗯,估计他自己也意识到不对了吧,总是在忘记,无端端的生气,睡眠质量急剧恶化,但是我们都没有想到。。。”像打开话匣子一般的男人开始讲述一周前的那一天,刻骨铭心的那一天。

说是老朋友其实是来往比较近的亲戚,因为年龄相近,大学又是同一所大学于是关系还不错,那个人润也是见过的,近几年的年末正月的家族团聚的时候总会见到。

是神经科的专家。

被带去见了老朋友介绍的心理医生,对谈十分钟就结束了,为了避免在医院引起骚动,两人都做足了变装,整张脸包裹的严实,润在心理咨询室旁边的休息室和那个相熟的人坐在一起,看翔出来的这么快有些诧异。

“樱井医生,你先进来一下吧”心理咨询师也跟着走出来,就像当时把翔迎进去一样,还是有着浅浅的微笑。

“怎么样”等两人关上门,润才摘下口罩问翔。

“问了一些最近的情况,具体什么也没说”翔干脆的摘掉了帽子,坐在旁边的沙发里。

两分钟之后,樱井医生表情带着一丝阴郁的走出来,又对着办公室里的人道了谢,转身让两人跟上,坐员工专用的电梯到了检查的楼层,润看着那个人不停的打电话,似乎在确认仪器的使用情况。

“要做检查?”长长的通道里灯光有些刺眼,走在前方的人并没有回答,尽头的门被推开,里面的护士似乎在做着注射的准备。

“现在要先打造影剂,你们要在这里等一会儿,之后就会有人带翔去隔壁房间。。。”之后的话润记得不是很清楚了,耳鸣突如其来的覆盖了所有的声音,他只记得翔站起来时轻吻了自己的额头,嘴里说着什么。

说的是什么呢?

没关系?

怎么会没关系呢?

如同做梦般的几个小时,现在想起来好像真的是睡了一觉,但是并没有睡着,发生的事情还是历历在目,只是好像意识到什么似的没了声音,就像看恐怖片一样,关掉声音是不是就不怕了?

“松酱,松酱”从早上到现在的第一声松酱还是让润回了神,看着翔现在表情严肃,才发现自己已经在樱井医生的办公室。

“嗯?翔君你。。。”润看向窗外才发现天已经快要黑了,想起来两人还什么都没有吃有些着急的站起来“翔君你饿不饿,我去买点吃的?”

“松酱你在害怕什么?”总是能一眼看穿润的人伸手拉住了原地打转的人。

“总有不好的预感”慢慢的吐出害怕,不敢转身正视翔,润在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好没用,因为眼泪似乎要夺眶而出。

身后的人没有说话,默默的伸手圈住了难得站的笔直的润。

“你看,你站的直了,我就不能好好的抱你了”温柔的语气卷着温柔的话语,安抚着润每一根敏感又脆弱的神经。

医生回到房间时手上拿着平板,脸色看起来比上午更差了。

“翔桑要不要先通知叔叔过来,还有事务所方面的人”小心翼翼对着沙发上十指紧扣的两人开口。

润记得当时自己的心跳慢了一拍,随后又疯狂的跳动起来,他转头的时候翔已经拿出电话开始拨号,只是手没有放开,眼睛也是盯着自己,从翔的眼睛里,润看到了自己,眼泪滑落的瞬间,还有满是惊恐的表情。

到底该怎么形容这种被宣告死刑之前的心情?

一个字也发不出的润,只是在默默的流泪,拒绝医生带来的食物,就连翔的话也开始变的听不进去。

“是肿瘤”掷地有声的宣判,润坐在一群人中间,有些失力,勉强的想要握紧与自己十指相扣的人的手,却反被对方握紧,只是不能抬头看他,也不能哭出来,他觉得那一刻光是呼吸就已经用尽了全力。

“然后的事情你们大概也知道了”男人眨着眼,皱起眉头,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回忆。

“我连安慰翔君的话都没能说出来”男人默默的嘟囔着。

Day1

诊断被正式下达的时间是第二天,前一夜首先是和医生讨论了治疗方案,然后和家人开会,最后是事务所和岚的会议。

回到家的二人没有多说话,润熟练的帮翔打包起住院时要用的行李。

“松酱,再做一次荞麦面吧”翔看着打包的差不多又看了一眼手表发现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用来睡觉,于是转头对润提议。

“嗯,好”简单的两个字没有带着任何的情绪,润似乎还处于迷惘的状态,切面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手在颤抖,导致面条不能被切的粗细一致。

“对不起”不知道是在对着面道歉还是在对翔道歉,拿着刀的人突然又开始了哭泣,翔本来是坐在料理台的外侧,看润的情绪快要崩溃匆忙绕进来放下了手中的刀,牵着发抖的人做到沙发里,发现指尖还是冰凉的,于是捧在手心里。

房间突然又变的安静,只剩润的抽泣声在回响着。

最后一顿的荞麦面最终还是没有做好,留下厨房里的满地狼藉,两人来到了医院,因为身份特殊的原因,翔被安排到了vip的房间,手术的方案也很快就出来了,等着家属签字就可以,可是谁都没有动。

Day2

“翔君要等妈妈来在签字么?”这里的妈妈是樱井夫人。

“松酱知道手术的风险么?”翔没有回答润,反而开口问了他。

36小时没有睡的二人看起来都是疲惫的模样,润有些心疼,伸手去轻抚翔下巴上冒出的胡茬“知道哦,知道的。”润闭着眼睛用力的感受起胡渣的存在。

知道你可能会醒不来,知道你即使醒来也可能会忘了我忘了岚忘了这个你生活了快40年的世界,知道其实你不想做手术。

“可是,无论如何我都不想放弃着20%的希望”润对着翔又露出了多年前明媚的笑容。对方的手摸过润的眉毛,顺着轮廓又触碰着微微咬起来的下唇。

“我刚刚突然忘记你毕业典礼那一天我们吃的是什么了”翔有些伤感,这是在得知自己得病以来的第一次伤感,虽然知道这些记忆的消失都是脑袋里不该有的东西造成的,可是还是觉得对不起眼前的人。

“吃的是米饭哦,那天翔是吃完晚饭回去的”润久违的主动吻上了翔,“那天翔吃了好多,因为睡觉错过了中午的午饭,所以饿的哇哇叫”

“嘛,即使不饿我也会吃很多吧”回忆着从前的事的两人又笑了起来。

在那一刻起,我突然意识到,我们之间所有的瞬间,正在一点点的死去。

翔还是先家人一步签了字。

“润酱日夜的陪伴大概对于翔酱来说就是最好的安慰了”aiba默默的说出来,看着眼前虚弱的人,想起来自己听到消息时快要失控的情绪,说实话,那一瞬间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

“对啊,毕竟翔酱最喜欢的是j嘛”nino伸手揉着肩膀上毛茸茸的脑袋。

Day3

润进医院后没有迈出医院一步,每天和翔同吃同睡,就差穿上病号服了。

其实在手术以前都只是基本的检查和治疗,每天两个人有大把的空闲时间,差经纪人买来了投影仪的人就这样在病房里造了一个小小的放映室。

放的却不是电影,是岚的录影,是很多年少时拍的录影。

“啊,这种日子过起来真快啊”翔在床上伸着懒腰,画面定格在五人的15周年时拍的录影里背影的合照上。

“翔君一会儿要不要打游戏?”润看着墙角被nino提来的一袋游戏光碟露出了困扰的神情,把每天服用的药物递给翔之后又端起床头的水给他。

“不要啦,我游戏打的超级差”翔笑着拒绝了一脸困扰的润。

“润酱吃饭啰”nino的声音从外面的房间传来,润一面应着一面起身出去。

从这一天开始的饭菜都是nino或者aiba亲手做好送过来,明天就是新年,对于翔来说庆幸的是在入院以前全国巡演正好结束,一月的固定番组也收录完成,只是zero没有办法再出现,虽然对外公布的是骨折,但这也只是暂缓之计,所有的一切,到底是解散还是四人活动还是五人都只能等几天后的手术结果。

除了润以外的三人每天都会过来,其实大概润自己也明白,他们虽说是来陪翔但是更多的像是来陪自己,比起翔没什么变化的情绪,润多少也察觉到自己快要崩溃了,以医院的饭菜难吃为借口,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吃东西,nino看在眼里在第三天默默的端来了自己在家做好的食物。

因为润是个温柔的孩子,所以一定会吃掉。

即使情绪崩溃,只要身体还是好的,总会有恢复的一天。

“呐,我吃不下了”润吞吞吐吐的对着坐在对面监督他的aiba和nino说着,眼神有些闪躲,nino看着润手里只被象征性的吃了两口的食物叹着气,却不能多说什么,aiba坐在一边悄悄的握住nino的手示意他算了。

Day4

迎来新年的夜里会客室的人又多了起来,没能得到医生外出的批准,樱井家只能自带着新年的便当来到了医院,arashi的五人和家族里的人,还有润的父母,十一个人度过了浩浩荡荡的跨年夜。

送走所有人之后已经是凌晨,两个人依偎着躺在拼在一起的两张病床上,翔还是像以往一样环绕着润,跨年的烟火在远处绽放,照亮了黑暗的房间。

“你最近瘦了哦”翔摸着恋人眼看着消瘦下去的腰身有些心疼。

“嘛,没关系”润在翔的怀抱里转过身,面对着翔紧紧的抱住,头伏在胸口听着心脏有力的搏动,竟然感到了些许的安心。

“如果,翔君你的大脑忘记我了,这里也一定会记得我吧”润的声音有些哽咽,磨蹭着胸口的位置,感受到翔更加有力的拥抱默默的闭上了眼睛。

“我怎么会忘记你呢,笨蛋”

“即使忘记你了,也一定会再爱上你吧”

“所以你要坚强的等我们,如果我醒来,不记得你了,你要有体力继续粘着我,有体力让我再次爱上你啊”

所有的情话也不能安抚两颗心,比起实际的分离,心灵上的分离,对未来强大的不安,所有的未知都变成了阻力,你在好好的抓住我,可是我却没能回应你,在你最需要我说爱你的时候。

润眼角的泪悄悄的滑落,晕湿了翔胸口的温暖的地方。

Day5

“翔酱,你要的录影机我拿过来了哦”难得一个人先出现的aiba对翔摆起手里的摄影机,正月里的第一天,润没有想到大家还会过来,手忙脚乱的从床上爬起来,飞快的整理好自己,又去帮翔换衣服。

“DV要用来干什么?”润趁翔在厕所的时候,问起aiba,最近翔只是一味的在跟他回忆着从前,不再提起以后,甚至连在做什么也不愿意多说,即使每天都在一起,但润多少察觉到翔似乎在做一些并不想让他知道的事。

“我也不知道啊”aiba耸耸肩回应着。

润看aiba是真的不知道的样子也就只好作罢,一个上午的时间陆陆续续的来了10好几个人,有同学,有一直关照的前辈,基本上都是大亲友或者亲人,无一例外的对着DV做了自我介绍。

这个时候润才明白翔是在做什么,轮到他时他却怎么也说不出话,干脆跑到厕所把自己锁在了里面。

“松酱,你先开门好不好”翔的声音有些无奈。

“你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忘记一切的准备?我不要。”润靠着门,有些心痛,又有些后悔,让病人为自己担心看起来真的太孩子气,但是一旦想到翔做的事就无论如何也不想去理解。

如果真的忘记了,这些苍白的自我介绍又有什么用。

捂住耳朵的润蹲在门后,过了一会儿门外的世界似乎安静了,应该是到了每天例行打针的时间,护士的推车的声音出现,然后是一阵慌乱的脚步,nino的声音喊着快叫医生。

“翔君?”一刻也没有多想的人冲出了厕所,不料却扑进了熟悉的怀抱。

“笨蛋”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身后还有几个憋笑的声音,润先是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下一秒却谁也没料到的开始嚎啕大哭,就像刚出生的婴孩般的哭泣,眼泪不停 的从眼角滑落,整个人也瘫软在了地上。

“没关系哦,松酱”翔看怀里的人哭的过分,用力的掰直了他的身体,强迫的捧起他的脸,让他和自己四目相对。

“看着我,松酱,我没事,看着我”翔本来斩钉截铁的声音变的有些颤抖,润看着自己一直注视的人慢慢的留下眼泪竟然被吓的愣在了原地,伸出手想要帮他擦掉却被对方用力握住。

“我没事,我还在”似乎用尽全力在告诉润没事,以至于手都因为力度过大而感受到了疼痛。

“嘛,翔酱这么做也说明翔酱是对醒过来抱有期待的吧”待所有人都离开之后,陪着润坐在走廊的nino这么说道。

Day6

比起翔对药物的反应,润反而吐的彻底,看着在厕所里抱着马桶的人,经历了昨天的事情以后,翔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坐在一起的两个人话愈来愈少,前几天陪翔打针的时候润总是会和翔一起检阅关于哪些事情不记得了,然后润再仔细的讲给翔听。

“今天天气真好啊”翔看着窗外阳光明媚的样子转头对聚精会神的盯着自己的润露出了笑容。

润没有出声,以微笑回复,却不移开视线。

今天是剃头的日子。

润有些晃神,看着翔带栗色的头发软软的趴在头皮上,觉得有些心动,用指尖轻轻的触碰着发尖似乎就能感受到温度。

护士推着小车叮叮哐哐的进来了,nino和aiba在本家吃完午饭被堵在了路上,只剩leader,樱井夫人还有修陪在两人的身边,leader没有把握能在润失控的时候稳住他,有把握的人只有翔和nino,大概翔也是明白的,偷偷的发短信问了两人在哪里,得知最快也是一小时之后便放弃了等待。

“润酱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去等?”leader看护士把剪刀从包裹里拿出来转头问身边的人。

润只是摇着头,依旧咬着下唇,视线却紧盯着翔。

“松酱,过来”在护士剪掉第一撮头发之后,翔看着润的表情觉得有些好笑,像是使劲的憋住哭泣的模样,下唇咬起来快要出血的样子。

说起来,所有人大概都注意到了变成爱哭鬼的润却从来没有在翔的父母面前哭过。 

说到底还是个克己又温柔的人。

翔微笑的伸出手,看被唤的人没有反应又重复了一遍,润如梦初醒般的走了过去,抓住了伸出的手,十指紧扣的握在一起。

“嘛,松酱闭起眼睛好了”翔温柔的说着,润也就听话的闭上了眼睛。

整个过程里翔都在讲述着两人从相遇到相爱的事情,那么的温柔又自然。

“不要怕”过了多久故事才结束,翔温柔的语气一直包围着不安的润,结束的声音突然响起,润的嘴角有些抽动,但想着樱井夫人也在场,又把所有的眼泪吞回去。

这大概是有记忆以来最长时间的睁眼,花了多长时间润也不记得,阳光明媚的有些晃眼倒是真的。

“显的翔君的额头更大了,脸更圆了”润愣了好一会儿才开口笑着打趣,转身从手边的旅行袋里掏出了自己的毛线帽好好的戴在了翔的头上,大概只有翔能看到,低头时某人偷偷拭去的泪水。

Day7

手术的日子还是到来了。

润一夜未眠的盯着翔开始变得有些苍白的脸,最近两天做的最多的事大概就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翔了,吃饭也好睡觉也好,润似乎是想把翔刻进心里一般的,倔强的不肯转移目线。

“你再看,我都快被你的目线烤焦了”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的人突然笑着说。

“翔君还是我帅气的翔君啊”润没有回应对方的打趣,径直的夸起病床上的人。

“松酱已经多少年没有夸过我帅气了,怎么办,感动的要哭了”翔没有睁开眼睛,声线有些低沉,就像是在努力的抑制情绪,快要哭出来,但是不能在这个人面前哭出来。

润看着有些颤动的睫毛温柔的将翔拥进怀里,这是在被告知病情后第一次翔在润面前变得脆弱。

“可是我还是没能说出一句像样的话,就连不要怕也说不出口”男人咬着嘴唇,紧紧的闭上拉眼睛,眉头又一次拧在一起。

“翔君大概是明白的哦”leader沉默了许久,再一次开口说道。“翔酱说如果你连站起来也做不到,就把这个给你”leader从口袋里掏出的手机是润在熟悉不过的东西,手机壳的背后是大写的mj,这不是润的,是翔私下用的手机,背面是自己任性的自作主张的粘上去的字样。

“我虽然没有觉得你站不起来,但是,现在的你大概需要这个东西吧”leader看着手里的东西叹着气,软糯的语气还是没变。他想起翔趁润送父母出去时交给他时的表情,才醒悟,原来在润面前的你,只是在逞强的装着坚强。

润似乎思考了一会儿才从leader手里接过手机,打开屏幕就发现桌面空荡荡的除了一个视频文件就什么都没有。

“我可以不看么?”润像是预料到什么,低声问着leader。

“嘛,润酱不想看的话可以哦。”leader笑笑的说“但是,这是翔酱想让你看的东西吧”说完的人用严肃的表情看着有些手足无措的润。

拿不定主意的人转向nino,眼睛灰蒙蒙的,什么也看不清,nino用力的对害怕的孩子露出了笑容用唇形说着加油。

翔君的话,一定也会要求我去看吧!润不再犹豫,默默的点开了视频。

“松本润君,诶,我是已经和你认识25年的樱井翔,嘛,你记得比我清楚啦!首先,你不要在我不能拥抱你的时候哭,因为你的眼泪只能留在我的怀抱里!”画中的人露出了坏坏的表情,似乎在努力的逗着屏幕外的人发笑。

“然后,接下来我说的话松酱你要听好。我知道的哦,一直想给我安慰的你,一直想说爱我的你,一直努力不哭的你,这些我都知道,所以,你不要因为没有说出口的话而自责难过,如果一定要难过和自责,也请松本君一定要等我醒来,当着我的面好好道歉,然后就可以在我的胸口好好的大哭一场”翔用着不正经的语气,在视频里说到害羞的时候还是下意识的挑了眉。

“时间不多啊”皱起眉头的人小心翼翼的听着门外的声音,看起来有些困扰,润知道这家伙一定是在躲着自己,竟然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

“最后是最重要的,你要记住,我的小天使松酱,嘛,虽然你现在可能已经笑出来了,你一定要笑着等我,害羞的笑是最好啦,嘛,总之你要笑着和尼桑,爱吧酱,小和一起等我,虽然我觉得你看这个视频的时候大概是和他们在一起的,那我就在直接说吧,尼桑,aiba酱,小和,大家不管以后会怎样都要好好的一起走下去,带着松酱,嘛,如果大家不在,就拜托我的松酱传达给大家了,还有,一直给我勇气的可是你哦,松本润。”视频最后的翔结束的有些匆忙,润听见了自己的声音在远处飘来。

看完视频的润和听完内容的其余三人都陷入了沉默,leader微微侧过头,把目光投向了远处,他想起来那张带着害怕与悲伤的脸,那个对自己鞠躬说拜托尼桑的男人,那个眨眼间就落泪的人。

从不曾在家人和团员面前表现出来的软弱,leader有些看不透,可能是在家作为大哥长大,又碰上来软糯的润包子,成为恋人,唯一可以表现出脆弱的人竟然是自己,可是我也是最不想看你悲伤的人。leader的表情更加的阴郁。

aiba终于还是忍不住,默默的流下眼泪,nino看在眼里,想要去牵住他的手又担心身边的润会突然做出什么事情,还是没有动,只是盯着aiba,坚定而温柔。

“nino不用担心我了,我要进去看看翔君”润看aiba哭有些难受,又看着nino为难才决定自己该是时候进去看翔了,于是站起来对nino担心的目线微笑的点头。

终于有勇气推开那扇门,有勇气穿过会客室,有勇气在心电监护发出的声音包围之下向着那张床进发。

我会记住你的话,不会在你怀抱以外的地方哭泣,会微笑,会等你醒来好好道歉,会和大家一起走下去,不管以后怎样。润深吸口气,又仰起头,站在离翔的病床一米的位置,让眼泪流到别的地方去。

我做到了答应你的事。

“那你说让我等你,你答应我你一定会回来好不好?”润跪在了翔的床边,看床上的人还是紧闭着双眼,不敢碰他,像是生怕多碰一下就回不来了,于是偷偷的小心翼翼的碰了他的指尖,熟悉的温度又开始扩散开来。

“我爱你,翔君”

这七天来一直害怕的瑟瑟发抖,不停哭泣以至于夜不能寐的男人保持着奇怪的姿势就这样在插满管子肿着脸的翔的旁边睡着了。

时隔好久润终于做了一个梦,梦里是中学毕业典礼那天,睡眼朦胧的翔站在门口跟自己说再见。

那天是什么样的天气呢?有着什么样的阳光?空气里又是漂浮着什么样的味道?梦里面这一切似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迎风奔跑的自己,激动的难以克制的心情,飞快的跑上木质的楼梯,咚咚咚的声音听起来也异常悦耳,开门的一瞬间就听到了温柔的欢迎回来。

欢迎回来。

疯狂的心跳终于在这一瞬间安静了下来,睡梦中的人突然长出了一口气,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你睡了好久”熟悉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在有些暗的光线里突然瞪大双眼的润却不敢转头,机械的保持着一个姿势。

“翔君,还记得我?”

“我还记得你哦,松酱。”

从内心深处的跃动一下下的挤出了眼泪,又释放了声音,孩童般哭泣的人,抓紧了面前的手。

记得真是太好了。


---------------------------------

其实这整个故事里的润包都特别的脆弱,但是这大概就是他在我心里的模样

翔君并不比普通人坚强,只是为了某一个人的坚强而坚强着

并没有惊心动魄,并没有太大的起伏

爱情大概就是细水长流,生死相依

嘛,结局还是好的

翔君马上就要生日啦

还有一篇一万字+的流水账就等生日当生贺啦

么么哒


评论(5)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生magen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