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生magenta

竹马-微妙的游戏

A片段之一

二宫和也小小的一团缩在那里,脖子上还围着毛巾,像个小老头。

“我困了,我可以在雅君的房间睡么?”

他弯着嘴角,顺带着拉弯了眼角。

“嗯,睡吧”

坐在一边安静的看着他的脸,想要触碰的手指停留在了空气里,无端的颤抖着。浅色的瞳孔溢出别样的色彩,穿着紧身短裤的人对上他深邃无边的眼睛,眨巴着眼,坐起来。

“我还是回去睡好了”比起骨节分明的手指,汉堡手反而更有力量,抓住指尖推回去。 

小老头站起来,宫城带着凉意的风透过落地窗打开的缝隙吹进躁动的房间,相叶雅纪软软的头发遮住了眼睛,二宫和也离开房间前的表情他最后还是没有看清。


N片段之二

二宫和也揉着腰说疼。

相叶雅纪跟在后面伸手扶住,温暖透过单薄的布料传到皮肤,二宫和也笑笑,放开自己的手向前走。

“我说啊,这个人非要给我按摩,我本来一点也不疼”对着摄像机眯着眼说话,二宫和也的神志还是模糊的。

睡梦里是那个时候小心翼翼的他笑的很得意的脸,得意的说着,小和,我去学习按摩了哦。

这个世界上到底会有几个人会为了减轻无时无刻困扰着你的疼痛而去仔细钻研呢? 

大概,没有吧。

鼻子一酸,脑海里又是那张脸。

温柔的声音絮絮叨叨,说着这些天的工作,二宫和也突然想吃他的生姜烧。


A片段之三

相叶雅纪今天踢了狮子,晚上泡澡时突然想念起远在世界另一头的二宫和也,想不清楚时差的人拨通了电话,那边挂了一遍又一遍,他继续拨出一遍又一遍。

“你要干嘛啦”小尖嗓听起来有气无力,相叶雅纪的手臂拨拉着温热的水,弯起眼睛失笑。

“不,也没什么,就是我想你了啦”

“回来一起去喝酒?”

“不如给我做个汉堡肉”

“你也不喜欢汉堡肉”

“但是小和你喜欢嘛”

电话的在另一头被突然切断,传来忙音,手机被放置在浴缸边上的毛巾上,相叶雅纪沉进水里,头发漂浮着。



N片段之四

二宫和也提着啤酒站相叶雅纪门前继续着惯例的不请自来,开门的人穿着整洁的衣服像是要外出。

“有约了你去也没有关系,我……”

没等他的话说完,大门传来合上的声音,二宫和也嘴角浮着笑意,转身时又消散在空气里。

“不去没关系么?”

他知道自己是故意的,不论对方是谁,自己明知他在家不请自来就是故意的行为,浅色的眸子扫过那张总是对自己笑的脸,声音放的很轻,就像会打碎什么。

“嗯,没关系,小和你想吃什么?我们叫外卖吧”

“那煎饺吧”

二宫和也刻意把声音开大,忽略相叶雅纪跟另一头的人道歉的声音。


A片段之五

开车时听起了他的广播,听着他抱怨起自己未曾做过的行为,二宫和也很狡猾,狡猾的抓住了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相叶雅纪听着那个声音,其实没有太多的情绪,等到他说再见时,又坐在车里等了一会儿,拨通了那个人的电话。

“我在你家楼下的停车场”相叶雅纪这两年来愈发的笑的少,唯独跟他说话时嘴边总是有着笑意。

“嗯?听到广播了?”

“嗯,听到了”

电话又一次被切断,音响里放着他喜欢的游戏的音乐,带着倦怠,相叶雅纪有些睡意,考虑了一会儿还是提着包先去了他的公寓,故意没有发邮件给他,躺进了他的被子里。

一会儿大概会被小尖嗓叫醒,会被打一顿也不一定。


N片段之六

相叶雅纪在他床上睡着了,二宫和也看了他的脸一会儿,想着他没有洗澡,可能也没有洗脚,甚至流着口水,只是嘴角挂着笑意。

他站了一会儿,转身走进客厅,打开了游戏,戴上耳机。

好一会儿之后,身后突然多了一个声音,二宫和也转头对着看着自己后脑勺发呆的人笑起来。

“广播里说的事情是真的么?”相叶雅纪总是咧着嘴明知故问。

“嗯?相叶氏不要信这种无意义的故事啦”二宫和也用不屑的语气做些惯例的敷衍回答。

在同一个空间呆了很长一段时间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很难办到的事。看着他拿包走人,自己应该也离开才是,可是不知为何却在那里一个人玩起了等待的游戏,本来就是一个人的游戏,哪里有人会回来,笑着拉他离开。

二宫和也偶尔也会觉得自己固执的太可怕。


N到A的距离

二宫和也想过许多种可能,在他最初意识到奇怪的感情之后。

腰变得越来越脆弱,随着身体的疼痛,带来的更多的是内心的折磨,躺在黑暗的房间里发着呆,二宫和也手机突然亮起成了唯一的光源。

“小和,我外景刚结束,你去治疗了么?”那边的声音依旧清澈,二宫和也听着却生气起来,鼻酸时险些哭出来,清清嗓子听着那头的人继续讲话。

“我可以过来看你么?”

相叶雅纪偶尔会在他面前变的怯弱,二宫和也换个姿势,腰疼的愈发厉害,他怕自己说话颤抖,干脆的没有理会那边的人,切断了电话。

他保持着姿势睡着了,做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梦里有着同一张脸,异常的让他火大。

门铃及时的把他从无法呼吸的梦里解救,他又躺了很久,觉得没人应门大概那个人就会离开。

半小时后门铃却有一次执着的响起来。

二宫和也穿着洗褪色的T恤帮他开门,走廊的灯光照亮房间,那个人提着塑料袋在门口站的笔直。

“你来干什么?”

二宫和也这辈子没给他的好脸色都屈指可数,他愈发的疲惫了,疲惫到不想再与他进行这些奇怪的游戏,在节目里说出的我喜欢你毕竟不能当真,有关于朋友的界定变的模糊。

两个人继续小心翼翼的走在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上,二宫和也却觉得自己被永远的困在了令人不安的距离里,连带着小心翼翼的相叶雅纪。

“我想给你做点吃的,然后帮你按摩”相叶雅纪老实的回答着。

“相叶氏为什么要对我做这些呢?”二宫和也冷漠的看着那张脸,那双好看的眼睛现在甚至没有办法直视自己的眼睛。

“因为我们是朋友嘛,担心小和的身体是……”

“相叶氏知道我想要的答案不是么?”

“是我知道”

空气再一次沉默下来,二宫和也皱着眉头红了眼眶,腰疼的想是要断掉,自己的某些部分也疼的像是要死掉。

“够了,你回去吧”伸手去拿他手机的刀时没有犹豫,二宫和也把所有的材料一股脑的扔进垃圾桶,看样子他想做的是生姜烧。

“你在生什么气?”相叶雅纪怕他伤到自己,从他手里拿回锋利的刀,扔进厨房的水池里,拉着那个人的手腕走进起居室,空调呼呼的吹着冷气,他看着二宫和也的脸心疼,却又不能为他拭去。

“我说啊,相叶氏很狡猾啊,你所有的温柔对于我来说都像是锋利的刀子啊,你冷静地转身离开就好,你离开……”

“我哪有离开的余地,小和不也很狡猾么?”相叶雅纪跟着他哭出来,眼泪落时反而被他伸手擦干。

早就纠缠在一起的过去与现在,谁也分不清到底是谁的爱情或是友情,对于世界的不安让彼此没法迈出那一步,所以未来也注定要纠缠在一起。

相叶雅纪最后还是被二宫和也赶出了家门,第二日固番录制后他又轻声的问起来“小和,今晚要吃生姜烧吗?”

二宫和也捂着依然隐隐作痛的腰,看着那张脸,叹口气,最后还是点了头。


A片段之七

杂志上读到staff说二宫和也爱相叶雅纪爱的深沉,却完全不会束缚他,相叶雅纪失笑,在脑袋里转了一圈又一圈才意识到外人嘴里说出来的爱不同意两人之间奇奇怪怪的爱。

今日收到二宫和也的邮件,关于如果风间和自己同时约他去喝酒,他会选择跟谁一起。

-我会带着风间去赴小和你的约。

相叶雅纪笨拙的表达方式维系着痛苦而强韧的羁绊。

相叶雅纪大概会带着全世界去赴二宫和也的约。

所以要说谁爱的比较多,本来就说不清。

爱情从一开始就是说不清的故事。

所以他和二宫和也也在一开始就开始了不清不楚的纠缠。

那些表面上的坦荡都薄如蝉翼,相叶雅纪感受着更不为人知的束缚,在明知他的最佳答案时巧妙地避开。

两个人都在进行着游戏。


评论(9)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生magenta | Powered by LOFTER